China is my husband

记我校外教罗西•泰比扎得甘

信息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 发布时间:2014-08-29

 

在我校连续10年承担英语教学工作的加拿大籍外教罗西·泰比扎得甘(Rouhieh Tabibzadegan)可以算是我校国际化办学中最早引进的外教了。从2009年9月开始, Rouhieh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五华区中元学校、五华区龙泉路小学、五华区碧光小学、五华区螺峰小学和五华区长春小学志愿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授课总人数达2131名。在2010年暑假期间,她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五华区碧光小学做志愿者免费为180多名小学生进行英语授课。Rouhieh义务任教的五所小学都向她和我校发来感谢信,其中一所小学还送来旌旗,感谢她的无私奉献,赞扬Rouhieh的教学对小学生英语的提高起到了极大地作用,并希望她能继续在他们学校从事志愿者活动。

 
 
      Rouhieh说,她深深地热爱着中国,从来到中国的第一天起她就将自己嫁给了这个迷人的东方国度,她愿意将自己的精力奉献给中国人民。Rouhieh用自己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践行着自己热爱中国的誓言。她的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09年,Rouhieh获得了由云南省政府颁发的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她的事迹也被《中国日报》、《云南日报》和《昆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Rouhieh的志愿者服务并没有影响其敬业的教学。她经常是从早八点的早课一直到晚上的英语角活动结束都和学生在一起,甚至周末也会给对英语感兴趣的学生进行辅导。从2005年开始,她积极组织、参加了各类学校的英语角或英语沙龙的活动。2012年起,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推进,Rouhieh也把西方的文化和节日带到中国,诸如她组织了我校的第一届万圣节化妆舞会,把西方的节日传统带到了中国学生的生活中。在我校国际工商学院任教的期间,她还积极主办英语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习英语的快乐中。Rouhieh以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与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原载自2013年《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