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温馨小提示”传递温暖

信息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 发布时间:2014-09-03

  “老师您好,一定记得锁窗,多一重防护,多一份安全,谢谢合作”,这是致远楼夜班当值保安马加桐留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窗户上的纸条,质朴的话语传递着温暖的关怀。


 

    3月19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朱静雅老师上班时,意外地发现办公室窗户上贴着一张“温馨小纸条”,纸条上的文字瞬间打动了她,她随即把小纸条拍照并发在了新浪微博上。

    经过一番询问,她得知纸条是昨晚值班的保安马加桐留下的。她说,自己搬到一楼办公室一个多月了,经常忘记关窗户,之前也有保安人员提醒过她,她也没上心,还是经常粗心大意地忘记关窗。3月18日的晚上,昆明风雨交加,这张字条却十分暖心。

    马加桐是云南展宏保安公司派驻财大保安队的其中一员。他是寻甸人,今年34岁,一家四口,妻子在家待业,两个小孩,大的14岁,小的9岁。他说,他们一家人来昆明已经5年了,全靠自己当保安的1400元工资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当记者提到“温馨小纸条”时,他不愿意多说,只说,“这是我的本职”。

    学校保安队大队长李正云说,马加桐一直负责夜班工作,每天晚上10点到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期间不许睡岗,负责巡视整个楼宇的灯和门窗是否关闭,如果有人遗漏,他会负责关好,并会在值班笔记上清楚地记下是哪一层哪一间办公室未锁好门窗、未关灯。记者在值班笔记上清楚看到“一楼,小朱办公室,未关窗。”李正云还说,平时保安人员排班都会昼夜交替,而马加桐是主动要求自己周一到周六负责值夜班,只为了白天能够很好地照顾自己9个月大的儿子。

    很快,马加桐留下“温馨纸条”的事就在微博上传开了,学校很多师生都转载了这条微博。法学院的曹同学知道“温馨纸条”的事情后表示,马先生是一位很有责任心的保安,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服务好学校师生,十分难得。

    学校保卫处处长赵斌说,这是一件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事情,将会成为学校安保工作的典型示范。保卫处会以此为榜样,加强保安队伍培训管理,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同时也会推进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原载2013年《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