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9月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4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2022年9月16日在南院逸夫楼410报告厅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蒋见证领学,全体教职工参会。

蒋见证首先领学2022年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蒋见证表示该文章从“正确认识国际国内新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他强调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随后,蒋见证传达学习了警示教育相关案例,以案明纪释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同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要求大家以这些反面教材为警醒,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用心用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