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年9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到:

 为确保廉洁过节,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2022年9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逸夫楼507召开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商学院纪委书记蒋见证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敏首先领学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中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王敏表示该文章从“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五个方面,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王敏对各位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并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蒋见证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并做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防治突出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紧盯铺张浪费行为问题;紧盯师生民生领域“急难愁盼怨”问题。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究责任。抓好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

蒋见证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以毫不放松的姿态防控疫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并以一些高校疫情防控失职失范的反面案例警示大家。

本次会议,对于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对于常抓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