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外出访红色基地—云南陆军讲武堂

信息来源: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29
分享到:

2022年1028日14:00-16:00,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以“探访云南陆军讲武堂,学习建党百年成就”为主题的红色基地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舒一丹同志领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同志自行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到达云南陆军讲武堂,14:00准时在门口集合;然后,在舒一丹同志的带领下进入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学习,同志们通过认真观看讲武堂内的老照片、铜像、当时的生活用具、枪械装备、文字注释等,了解到了讲武堂师生在护国战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中国民主革命的主要战役中取得的显著战绩;最后,组织同志们进行合影留念。

云南陆军讲武堂创办于1909年,至1935年为近代中国输送了近万名军事人才,是一所对中国近代史进程影响极大的军事学校,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志们了解到了陆军讲武堂在近代中国所起到的作用,从中学习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有利于同志们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