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之黄大年

信息来源: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3月22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之黄大年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陈叶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陈叶通过介绍黄大年同志心系祖国、毅然归国、潜心科研的先进事迹,带领党员同志学习黄大年同志“以振兴中华为我辈之责”的爱国情怀、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不求名利投身事业的高尚情操。通过陈叶的详细讲解,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党员——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黄大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回到祖国的怀抱,攻坚克难,突破国内的技术瓶颈。黄大年曾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从来没觉得我和祖国分开过,我的归宿在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个黄大年一般的民族脊梁燃烧自己、照亮未来。他们的英名永在,他们的事业长存,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辉煌篇章。

党课最后,陈叶鼓励支部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三树立”强意识,做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以“三促进”明目标,做讲政治规矩的共产党员;以“三结合”促实效,做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