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到:

为帮助支部党员学生扣好廉洁“第一扣”,打牢防腐拒变根基,10月9日晚,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北院卓远楼214室举办以“加强学生廉洁教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朱次毅担任授课人,支部书记曹明珏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朱次毅介绍了廉洁文化的内涵,让大家对廉洁教育形成正确认识。随后,他通过具体案例说明了加强高校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现实意义,并用“三个‘是’”、“三个‘必’”进行概括。朱次毅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列举了当前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最后,针对学生党员应如何主动践行廉洁理念,朱次毅给出了具体的践行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正确处理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间的关系;要对各类腐败行为说“不”,提高监督意识;要坚持“慎独”思想,加强自我教育管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学习,提高廉洁意识;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认知水平;要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廉洁教育活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