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分享会

信息来源: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28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410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率先垂范筑牢立德树人 党员引领强化师德师风”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主持,市场营销系党员教师赵金蕊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赵金蕊老师与癌症及其并发症顽强斗争多年,却从不沮丧绝望,从不放松教学科研,从不疏于引导教育学生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佩。各位教师得知赵老师将在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后纷纷怀着期待的心情提前到场等候。会议开始,王敏呼吁全体参会同志欢迎赵老师上台。在“英雄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旁!”的赞叹与热烈的掌声中,赵金蕊走上主讲台。

赵金蕊从“尊师重教,谨言慎行”“以德服人,以诚相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善为先,言传身教”“平等互爱,尊重理解”“行为世范,砥砺前行”等六个方面切入,用八个与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向大家分享了她“先做人,再做学问”的执教信念。从卧床担任多名毕业生导师,到帮助学生走进学术殿堂并发表论文;从带领学生在竞赛中斩获佳绩,到帮助学生考研成功;从处理学生间的激烈冲突,到跟母亲同样患病的学生分享治疗经验……赵金蕊与学生之间的故事是平凡的,因为这就是她多年来工作的常态。但同时,赵金蕊与学生之间的故事又是伟大的,因为她在身心遭受病痛的巨大折磨之时仍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拼尽全力成就学生的精神是非凡的。听完分享,与会党员教师深受触动,红了眼眶。

王敏在总结中用教育家高震东的话“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对赵金蕊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向赵金蕊老师看齐,遵守职业道德,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成为学生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