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0月19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院长杨增雄主持,党委副书记蒋见证领学,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副院长江新会列席会议。

专题学习会前,各党委委员首先交流了日前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

蒋见证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住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会议认为,当前高校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复杂的局势与严峻的挑战,学院党委应切实利用好党校、“青马班”、学生会品牌活动、社团活动等工作载体和平台,以深入实际、鲜活生动的形式和语言传播主流意识形态。

会议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围绕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