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定格抗疫最美瞬间”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19:00,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定格抗疫最美瞬间”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叶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
首先,陈叶介绍活动的主要流程以及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党员分享自己拍摄或网络上令自己感触的与抗疫有关的照片和视频,支部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讲述自己深有感触的 “抗疫最美瞬间”。
入党积极分子马银涛同志分享了一张钟南山坐高铁的照片:在奔赴武汉的高铁餐车一角,他满脸倦容,眉头紧锁,闭目养神,身前是一摞刚刚翻看的文献,这次小憩,是他连续4天96小时奔走北京、广州、武汉的一瞬间。该同志讲述道“没有特殊的情况,就不要去武汉了!”钟南山院士为社会重重敲响了警钟。然而钟南山一边提醒民众,一边自己却逆行深入武汉。这背后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无私医者的精诚、朴素学者的大义。
党员赵涵同志分享了4月9日这天,“钟南山说希望国庆80周年再给大家讲讲话”的微博热搜,钟老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在国庆80周年的时候还能给大家讲讲话,希望到时候不要被抬着上来。同时赵涵同志分享感想:“一定会的,您一定会长命百岁,国庆100周年我们还等您来讲讲话。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为时代能有像钟老这样伟大的院士和医生而感到幸运,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幸福和骄傲。”
支部内其他党员同志积极分享令自己动容的瞬间,有抗疫专家邱海波一月白头的泪目故事,有医护人员满脸深深烙印的心疼画面,有记录战役“记忆”的雷神山医院特殊涂鸦墙,有按满红手印的一份份请战书,有志愿者坚守的身影,有援鄂医疗队返程时路旁的欢送队伍等。
 通过此次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成员对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深感敬佩,并认识到自己身为大学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肩上有担当,心中放家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国家危难之际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