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议---走实走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到:

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程,它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学校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工作,而且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践行。2021年10月22日,商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围绕2021-2022学年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展开。本次会议由王敏书记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敏书记首先提到,高校办学,招生是“入口”,就业是“出口”。问题解决不了或者解决不好,轻而言之,就是辜负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充分信任,重而言之,就是没有发挥好大学的基本功能,没有履行好一种应有的社会责任。王敏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当中来,希望老师们能够将手中和身边的资源推荐给我们的优秀毕业生,为2022届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线索,进行就业创业培训或者就业创业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工作、找好工作;关注毕业生就业难题,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亦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党员教师提高责任意识,提高为民为生服务的意识,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挂在心上并为毕业生提供切实的帮助,履行党员职责。

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就业岗位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等挑战,商学院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争取更大的工作主动权,扎实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