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委员到工商18-2团支部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12月13日上午9:30,商学院党委在南院实实北405教室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老师主讲、团委负责人刘煜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择业观与就业观分析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开始,王敏老师就新冠疫情对就业影响进行概述和分析,建议毕业生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当前就业形势,并详细说明了就业现状。随后,王敏老师表示学院对学生就业创业十分重视和支持,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场企业宣讲会,并实时推送就业信息。讲座中,王敏老师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内容,明确了应届生的含义,着重介绍新型就业的三种形式:协议和合同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并对于选择考研的同学表示鼓励,为目标坚持不懈,通过考研提升学历,提高就业竞争力。讲座最后,王敏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希冀,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就业渠道,动员同学们积极就业,尽早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刘煜老师鼓励在场同学要积极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并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给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

商学院工商18-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