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申请书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形式”学术讲座(龙泉学术讲坛第96期)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分享到:

2020年11月27日10:00,商学院第九十六期龙泉学术讲坛在南院逸夫楼410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的专家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群伟教授,会议的主题为:申请书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形式,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启程教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

                

王群伟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管理与政策方向的研究工作,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交叉学科领域);兼任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副秘书长等,是5份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学术编辑和50余份期刊的审稿人。

                

王群伟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方面是申请书的内在逻辑性;另一方面是申请书的外在形式。王群伟教授首先概述项目申请书的主要类型,即粗糙的平庸、粗糙的创新、精致的创新和精致的平庸,进而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的框架探讨背景、意义、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等每一部分的定位、内在逻辑和注意事项,最后从形式的角度探讨申请书的外在形式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参加讲座的师生与王群伟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王教授的分享,老师和同学们对项目申请书的内在逻辑和外在形式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请书有了深刻地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