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讲 ——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北院卓远楼538教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八讲——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本次培训由学生骨干杨佳主持,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观影开始前,杨佳向大家介绍道,电影《长津湖》记录的是抗美援朝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观影过程中,学员们被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影片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学生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能在日后积极发扬勇于拼搏、甘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和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改革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