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国风礼仪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道德文化,展现青春风采,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文明礼仪之风,11月11日晚,商学院在北院路演大厅举办“风雅颂中华,旗韵仪五州”国风礼仪大赛。本次活动邀请到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刘煜、共青团干部曹明珏、传媒与艺术学院2021届国风礼仪大赛获奖者刘亚芹、商学院2022届秋季执行主席尹晓龙、商学院2020届礼仪队队长王方、商学院2021届礼仪队队长肖媛媛、商学院“礼乐”中国传统文化传习社前任团支书钱龙担任评委,商学院2022届部分主席团成员作为嘉宾。

一支由文体部成员带来的古风舞蹈《怎叹》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此次大赛分为“自我介绍”“礼仪情景剧”“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八位参赛选手轮番上场,做简要自我介绍。在第二环节“礼仪情景剧”中,选手们通过演绎《金陵十三钗》中的秦淮河女人的片段,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各种传统礼仪动作,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优雅的美人风范,给观众一种美的享受。在接下来的才艺展示中,八位选手用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孕育出的中国女性独有的魅力。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呐喊中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丰富的知识积累让观众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礼仪的知识。随后,一首轻松愉悦的《小城谣》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颁奖仪式上,评委们对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并从着装,仪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为优秀选手们颁发奖状、合影留念。

本次“风雅颂中华,旗韵仪五州”统礼仪大赛,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礼仪素质,提高了我们的内在素养,让“知礼”“懂礼”“尊礼”的重要性深入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