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举办迎新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为丰富商学院学生课余生活、开拓学生思想,11月8日晚,商学院团委在南院凌云楼南附101教室举行迎新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前云南财经大学校辩论队队长王一帆,前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现云南财经大学辩论队队长张惠可,前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现云南财经大学辩论队队长张振,前商学院辩论队队长王舒艺格,前商学院外聘教练、现云南财经大学辩论队队长郭轩硕担任评委,商学院团委共青团干部曹明珏老师,2022届部分主席团成员担任嘉宾。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应该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首先由正方辩手开篇立论,正方辩手思路明确,开篇点题,反方辩手也紧跟对方思路,顺势提问。辩论赛在双方辩手的激烈对辩下迎来了白热化阶段,反方三辩抓住时机,在自由辩论环节应势而上,为反方队伍赢来了立论时机,正方结合经验,联系实际,综合数据,流利应答了反方的问题。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点评了正反方辩手的优点与不足,辩手们虚心接受,收获颇丰。最终,正反方以7:8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反方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李若彤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在增强同学们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以更加自信、沉着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