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赴安宁市花卉产业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8:30,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活动出发前,在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旨引导青年学生在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结合。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老师,常务副院长卢启程老师、团委书记杨玥老师、辅导员刘煜老师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学习。

第一站到达安宁宏润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量作模式,以“固定期货价、最价保护价,随行就市价”三种订单合同方式,把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能密切的联系在一起,建立了明确的产销关系及利益联结关系。合作社负责人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合作社的生产基地,通过案例向大家介绍近年来与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昆明连宸安宁食品有限公司、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及省外的4家食品加工企业的合作。在玫瑰花采收旺季,合作还将收购的鲜花加工成干花销往上海、北京、广州、浙江等地,有效地解决了产销问题,同时开拓了省内外的市场。


第二站到达安宁晟元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坚持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保障原材料品质,坚持集约化、科学、绿色、和谐发展,以创先工作为载体,在发展过程中造就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通、技术精湛、勇于开拓创新且忠诚度高的队伍,促进合作社在食用玫瑰种植面积、年生产加工能カ飞跃成长。合作社负责人李总带领实践队员参观生产车间,为大家讲解全套生产线设备的运作以及生产加工流程。参观结束后,合作社负责人与实践团队进行交流答疑,队员针对疫情影响、政策支持、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负责人详细解答。

通过为期一天的安宁市花卉产业调研,同实践团队对安宁市花卉产业的种植生产基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整理好收集到的资料,并进行分析,以获得最真实的调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