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赴莲华街道江北社区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8:30,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在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指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老师,常务副院长卢启程老师、团委书记杨玥老师、辅导员刘煜老师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学习。

上午930,带队教师刘煜带领实践调研团出发前往莲华街道江北社区进行调研学习。到达莲华街道江北社区后,实践调研团在活动室与居委会刘主任进行对话,了解社区的日常服务工作与服务特色,并围绕即将开展的调研工作与刘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随后团队成员走访社区,扎根基层,对不同年龄段居民发放调查问卷,采访社区居民,了解社区老人状况和居民对养老模式的看法。在问卷调查与交谈的过程中,调研团发现老人们对医疗保障、社区娱乐、文化生活等方面有不同的需求和想法。谈及社区的养老惠老举措,居民们对基础设施、环境方面都比较满意,社区会定期对老人进行慰问,开展娱乐文体活动。下午,调研团在整理问卷过程中发现,居民对优化养老模式、提高民生福祉具有强烈的意愿,基本公共服务仍然薄弱,社区在养老工作和服务保障水平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调研结束后,调研团成员对一天的调研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对养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希望调研团成员能够深入思考,为优化和完善养老模式,缓解社会养老压力,助力基层创新养老服务谏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