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资助政策解读培训交流会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资助工作标准化建设,提升各班级生活委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商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在北院卓远楼203组织开展了2021级生活委员交流培训会,会议邀请到了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雷振颖,商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杨世兵和学生科辅导员文欢、商学院学生管理实践中心资助部骨干、志愿者和各班级生活委员参会。

  会议开始,杨世兵介绍了本次的主讲嘉宾和培训目的目的。雷老师首先肯定了学院的资助工作,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努力。资助工作意义重大,要让每一项资助工作都能落到实处。

  接着,雷振颖老师围绕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中包括的“奖、助、贷、勤、免、补”的六项主要内容向全体生活委员进行详细介绍。包括:新生绿色通道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奖助学金的发放、勤工俭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工作,需要各个学院、各班级生活委员和资助部工作人员们的共同配合,以确保工作高效顺利地进行;最后,雷振颖老师提到了“资助育人”的相关活动将在不久后开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最后,杨世兵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生活委员和资助部工作人员近段时间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顶住压力,提升能力,做好学校学院和班级资助工作之间的桥梁。

  本次培训会在雷振颖老师与各班生活委员交流中圆满落幕。雷振颖老师对资助政策的解读培训会,让学院的全体生活委员和资助部的工作人员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班生活委员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使命担当,提升了业务素质,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科学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