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10月29日12点,商学院团委在南苑荟华广场组织开展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商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由“自我探索”、“外界探索”、“生涯决策力”和“生涯行动力”四部分组成,有“天生我材”、“工作三重奏”等趣味活动。自我探索,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行自我探索,分析自我进而理解工作意义。外界探索,让同学们初步认识行业及具体职业,探索职业的典型特征或具体场景,在了解不同区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上开阔眼界拓展未来选择和发展的空间。生涯决策力,让同学们基于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探索自己的职业发展追求,规划自己的毕业去向,并学习作出决策的方法。生涯行动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中需要承担很多角色,考虑自己在每个决策上都处于什么阶段,并思考提升的办法。同时,探索大学期间的生涯目标,学习目标管理方法,为同学们实现大学目标提供动力。活动结束,同学们通过抽奖和参加彩蛋活动更加反思自己的成就,思考在遭遇挑战时自己惯用的行为模式与改进方法。

通过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学院同学更加充分地认识自我,反思自我,明晰了个人的追求与目标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将付诸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