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商学院召开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11:00,商学院于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常务副院长卢启程、副院长杨增雄、党委副书记蒋见证、正处级辅导员杨世兵、团委负责人刘煜和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各系主任、教务科老师和MBA教育中心老师、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各班就业联络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见证主持。

会议开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启程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领导小组各成员要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必须将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重心,全院上下一条心,聚众人之力做好2021-2022学年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听取了各小组成员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工作安排及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80%,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90%,灵活就业率低于30%为任务目标,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稳定。要利用党政联席会,班主任例会等定期通报就业创业情况,在每月党委会、党员大会、教职工例会、每周辅导员班主任例会上通报最新就业情况,及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出研判与分析。要深入分析研究毕业生就业现状,细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加强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就业活动,确保2022届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最后,王敏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按照学校就业创业启动会议精神与要求,构建大学生就业创业长效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学院2021-2022学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王敏强调就业工作要形成学院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多层联动机制。要将就业工作融入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开新局”为主线,营造全院教职工关注就业、支持就业、帮助就业的氛围,通过党员辐射效应、以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走实走深。要在10月10日以前制定《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以及工作经验,制定行之有效的就业创业举措

本次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商学院近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旨在让各小组成员明确目标,勇于担当,确保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