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集团到商学院开展团内专场就业指导之简历及面试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到:

10月30日晚19:00,云南白药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翁扬在北院卓远楼416教室开展团内专场就业指导之简历及面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翁扬老师主讲,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刘煜、工商19-3班班主任陈叶主持,工商19-3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持洞烛观阡陌,明本心择佳木为主题,围绕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两大板块展开。首先,翁扬就目前区域间人才流动情况、各行业景气度变化、应届生编制变化情况等深度剖析就业区域、行业的选择,明确目前国企和考公升温、民企热度降低、毕业生选择工作的求稳心态加强等情况,以此为基础提出要树立良好的择业观,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含义、目的等,做好自我认知,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且提示各位同学步入职场时要杜绝“学生气”,做“专业性”职场人。其次,翁扬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求职大方向,给出了获取求职机会方式和信息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简历撰写原则、易犯错误,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还全面地介绍了企业对应届生的关注维度,详细地分享了面试技巧建议。最后,翁扬就目前工商19-3班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陈叶老师鼓励各位同学学以致用,制定职业规划,不断反思复盘,提升求职竞争力。

本次就业简历及面试指导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与求职方法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增强自我认知意识,规范了求职的方式方法,为各位同学求职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