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文化雅集“共臻风雅”活动圆满举行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20-11-02
分享到:

    共臻风雅  

2020年11月1日-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云南财经大学钟正山美术馆举办民族团教育系列之第三届文化雅集“共臻风雅”活动。

此次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社团部主办,参与社团为学院团委指导的八家社团,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党委副书记王涛、团委负责人代丽虹、各社团指导老师、全体社团部成员及学校其他社团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11月1日当天,活动在美术馆报告厅拉开序幕,在欣赏开场舞蹈“花落雨”和古筝独奏“春”之后,钟正山美术馆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邓金周为大家介绍钟正山美术馆的历史和布局,并有序引导大家参观美术馆。

01

两天内,八家社团在一楼活动厅进行社团特色工作和活动展示,包括大学生茶道研修会的茶艺展示;礼乐社的汉服试穿和发簪作品展示。

02

雨林风情的现场扎染体验;尤克里里社团的现场教学;滇佩留璃协会的不织布胸针手工制作与超轻粘土成品展示。

03

星愿社的玩偶服拥抱与心愿手工折纸;优创会展的数字油画与看图识会展小竞赛;奇妙花草屋的花束制作与盆栽知识介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场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寓教于乐的社团活动中体会各家社团独特文化魅力的同时,切身体验中华传统手工艺制作,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结诗社,办雅集,重拾清雅生活。本届文化雅集活动以人文情怀与人文审美作为支撑,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社团作为一个学生成长学习的有力平台,在培育大学生课余生活的文化乐趣和营造积极向上的传统文化氛围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具影响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