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暨“三进”学习教育专题» 最新动态

机关第三党支部赴贵州遵义开展“重温长征精神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锤炼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11月10日—11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贵州省遵义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长征精神 悟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金甫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参观馆中珍藏的资料,了解革命先烈在艰苦的条件下是如何浴血奋战,走向革命胜利的辉煌历史,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与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看、听、感、悟,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体会了在当时峥嵘岁月下,领袖人物运筹帷幄的风范,革命圣地给支部全体党员带来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躇立,注目,默哀,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怀着庄严激动的心情重读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烈墙”烈士名册,对在革命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红军表达崇高的敬意;步行攀登红军山,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用脚步丈量,在行走中回顾历史、铭记精神、凝聚力量,亲身感受红军长征坚韧不拔、战胜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支部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现,是探索“走出去”开展主题教育的新方式,及时总结活动中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模式,通过总结活动经验推进今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