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大人

 

一份来自宝岛的期待

2018-11-18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6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皮曼 何亚颖 曾荣

    在卓远楼递交完最后一份单据,吴蕙君便正式以一名财大学子的身份开始大学生活。在诸多的2018级新生中,她与其他跨过千山万水与财大结缘的“00不同,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飞行后,她带来的是来自中国台湾岛的问候。

    作为我校首位来自台湾省的考生,内敛、清秀,是商学院的吴蕙君给人的第一印象,没有大家一贯认知中台湾女孩嗲嗲的“台湾腔”,长长的头发和甜甜的笑容让整个人显得颇为生动。谈及为什么会来到大陆上大学,她说,“台湾的就业形势越来越紧张,为了以后有个好的发展,我和我的家人都觉得大陆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她笑着告诉我们,母亲是嫁到台湾的贵州人,这次选择财大,母亲也十分支持。除了之前去贵州探亲的经历外,这是吴蕙君第二次到内地。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挑战,她表示将毫不懈怠,“学校办理非大陆学生的手续比较麻烦,我来来回回南北院跑了十几次。”

    “昆明的空气让我觉得很舒畅,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因为想有意义地度过自己独特的大学四年,她表示会认真完成学业,并积极地加入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活动中,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找寻属于自己的未来道路。“来大陆上学,我下了很大的决心,原来的生活方式和性格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都会发生变化,但我很期待改变后的自己。”她不仅做好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双重准备,而且还将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接受与爸爸妈妈的第一次分别。
    “因为初识,我会好好体味这里的一切,不妄想成为多让人艳羡的人,但未来四年,我想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操场、在教室、在图书馆共同打闹,彼此关心。”与传统印象中台湾女孩截然不同的吴蕙君用言行向我们展示着真实、淳朴和天真,对这里,她有着憧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她充满期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