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大人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归

2018-11-18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6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皮曼 何亚颖

“昆明比老家热、天没有老家蓝,但比老家方便和发达。”这是顿珠次仁对昆明的第一印象。九月伊始,他与小伙伴拉巴次仁、王梅作为2018级新生踏入云财校园。
    他们三人是我校在西藏招收的第二届新生。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0名西藏籍学生,分别分布在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
    从收到通知书开始,到寻找同行的藏族同学,再到订票告别父母飞往云南,那份自信与坚韧一直伴随着来自雪域高原的他们。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天高地阔的地域环境和神秘悠远的藏族文化赋予了他们自由、坚强、洒脱的性格。拉巴次仁说,他们来自西藏,一言一行就代表着家乡,自己在学校一定要树立好榜样,希望有机会能够向同学介绍和传播丰富多彩的藏文化,“这次来得匆忙,没能带上我们特有的民族服饰,下次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藏族服装带来,为大家展示一次藏族人的歌舞。”

    “可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离开了家乡后才发现原来家里是那么美好——一碧如洗的蓝天,皑皑的白雪,成片的格桑花,遍地是风景,处处让人难以忘怀。”原本顿珠次仁可以选择在西藏大学就读,但想着走出西藏可以看到另一番风景,老师们也鼓励大家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接触新的东西,增长自己的阅历,等到学成回去时,才会有一份归属感,能更好地建设西藏。
    第一次走出西藏,第一次离开故土,这不仅是他们人生新的阶段,也是对自己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离开是为了以全新的面貌回家,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正如他们来到财大后的第一张合照里扬起的嘴角——自信又阳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