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

2018-11-12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94期 作者: 统计与数学学院 王琳
        人生就是这样,一次分离,无数次分离,一次诀别,此生再也无法相见。我想,人生真的是一次次的选择和一次次的突围。那个经历了高考过后的你,如今在何方?过的好吗?

 如果你的人生只是一直爬坡的青云直上,你是不会体会到颠入谷底的声嘶力竭的,就像是你一直都在慢慢堆砌的城堡,那是你呕心沥血经年累月累积而成的,当有一天它轰然倒塌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原来,也不过如此。

       人生就像是一个棋盘,每一步所走的路,都是你为自己所下的一步棋,有些时候,你会觉得已经穷途末路,没有丝毫的余地,却又会绝地求生,自己拼出一条血路来了。日子都是像岩石滴漏的水珠一样慢慢积攒起来的,当你走了很多的路,趟过很多山水,见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故事的时候,你再回头看一眼你来时的路,你就会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你已经走了那么遥远的路了。

 记得考数学的时候,我翻面看见了三角函数的大题,看着我所剩无几的时间和还未做完的大题,我瞬间瘫倒在了桌子上,然而,在脑海里五秒的挣扎期间,我想:我绝对不能复读啊,都那么大了。真的闪念只有五秒,我立刻起身再重新镇定自若的大题。其实写完了以后,我并不觉得很满意,出了考场,都是同学们叫苦连天的声音。我在下楼梯的时候,恰巧碰到了一个女孩,她扑红的脸显现出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我勉强挤出笑容和她打招呼。当你自己内心真真正正体会到即将到来的恶煞时,没有人会很开心的,我也如此,但是失望和落寞不止我一个人。我知道,这条贼船我是上了,高考这条路我是已经跨过去了,接下来是否有送我们的顺风车已经不重要了,毕竟,这就是成长。我还没有开口,她就一副难过的表情和我说:“我数学考的太差了,怎么办?”那副想要哭出来却已然欲哭无泪的表情,至今还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只有很平静的和她说,“没关系啊,大不了复读嘛”其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也被我自己的话给吓到了。她显现出更加难过的表情,说“小妹啊,你还小,可我都那么大了。不想复读啊,就这一次了。”我惊愕于她想的和我一样,都这么大了,是啊,没人愿意接受卷土重来的失败,如果天下人都有刘邦这样的胸襟,估计项羽也不会乌江自刎了。我拥抱了她一下,拍拍她的肩膀,说“没事的,我们都经历了一次成长,你应该高兴,结果不重要了,你会考的很好的,别担心”当你觉得有些事情无能为力的时候,只会祈求上苍怜悯你一下,给你一个不太失望的结果。我们考完以后,唯一能做的,只有让自己已经错乱不堪的心灵平静下来。

 大概忘了我当时考英语的时候内心是怎样挣扎和挣脱的,只是记得那天复习的时候,英语老师把我叫出去,拿出一个鼓鼓的大袋子,笑着对我说,“这些巧克力分给大家吧!”我惊讶的看着这大袋德芙巧克力,都说师恩难忘,大概那时候,我内心汹涌的,就是那种难以诉说的师生情吧。她又从她的包里拿出了一本橙色的笔记本,里面还写了几个字,“祝你前程似锦。”其实高三的苦厄已然让自己的心渐渐的变得麻木了,可是本身就是一个娇柔矫情的女子,我还是内心再次澎湃的感激着。我谢过她以后,回到了班里,把那些糖果分给了大家,祝愿大家一切都好。

        我至今都记得那天下午,我和妈妈准备回家,一个男生帮我抬了箱子,我掂量着这箱沉重重的书,内心在喜悦,也在哭诉,我们那时候哪里知道,高考的诀别,将会是一生。命运从来不会按照常理出牌,你永远都不知道你自己的落脚点,我们没有理由嘲笑命运的不公平,所有的公平,只有自己创造,如果你觉得你的青春只有高考一场独角戏,你的结局注定失败,没有人都是斑斓不惊的少年,你要永远热爱生活,永远充满爱,不要被命运的考验给刺伤。

 下一次,我们世界精彩处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