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一路向东南,赴海浪的约

2018-11-12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97期 作者:会计学院 何莉
 

听说,厦门的夏天很潮很晒,确实如此。

如果说沿海城市都具有一种特别的异国风情,那么厦门就是另有一番格调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们的热情和乐观,还有海边独有的风情。

吃在中山路

中山路步行街,白天看的话感觉平平无奇,晚上却是另一番景象。灯火通明,熙熙攘攘。这里的特色小吃聚集的圣地,与四川重庆偏好的油、麻、辣不同,这里的小吃似乎多了几分甜而不腻的文艺和清新,虾扯蛋、沙茶面、各种海鲜……其中,记忆最深的是——叶氏麻糍,是一对年迈的夫妻推自行车卖的,卖完为止。等待期间,和二老闲聊,原来他们的摊子是移动的,现在整改以后成了固定的路边摊。麻糍糯糯的,里边是花生馅,外面滚上芝麻花生末,一口咬下去,糯米中有股浓郁的芝麻花生香气。当然厦门、闽南和台湾民间的传统佳点——韭菜盒也不得不提,出乎意料的是——它是螺旋状,与原本想象中古板的“长方体”相比着实惊艳,表皮层层酥脆,内馅鲜美,吃起来香脆可口。正如那句话说所,唯美食美景不可负!

行在环岛路

曾厝垵风情街,位于热闹的环岛南路上。据说,这里原来是一个旧渔村,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经是一个初具规模的艺术村。每时每刻都热闹惬意。 一到晚上,这里便会聚集了来自各个地方的文艺青年。约上三五知己一路逛逛走走吃吃,感受不一样的厦门夜生活,真是件幸福快乐的事儿。

来到厦门,骑行必不可少的。环岛路适合早上或者五点以后骑行,从曾厝安出发,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不得不说,环岛路真的好长,我们踏上骑摩拜,在黄昏一路骑行,千净而舒服的马路让人心情舒畅。到达终点,是海上的风和拍上海难的浪……

游在南普陀和厦大

惬意的生活不缺热闹,不失宁静。南普陀寺回荡着虔诚的僧众和居士诵经声。许是地处香火旺盛的福建,又是佛学院所在,这种纯粹的环境下,可以去慢慢品味一座古刹的岁月。碑文石刻记录着从唐朝始建直至明清代。很多逸闻,都让人不禁为这些僧侣的执着感慨。普陀寺旁边就是厦门大学,一下车就看到“厦门大学”四个大字,道路宽阔,树木挺拔,建筑时而像现代社会,时而像古代宫殿,这里的草坪都会让我联想到德国的绅士和严谨。芙蓉隧道,简直是艺术的长廊,色彩鲜明。

 

一直很向往光脚在海边散步,清爽的海风拂过的感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慢游在喧嚣的曾厝垵,享受小吃店里冒出的热浪;在文艺店里写一封信寄给远方……走的那天,火车开的异常的慢,车上人很多,熙熙攘攘,我们就像没来过一样走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