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晨曦苑

 

无言以赋君

2018-11-12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98期 作者:城市学院自然18-1班范兆琦
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我是垂眉摆渡翁,却独独偏爱侬。

这日子越过越远了,秋意渐浓的时节,怎么又想起你。想起挂在你眉梢温柔的秋日阳光,灿烂的跳跃着,把这一祯留在记忆深处,是一种多惬意的享受。

离开你满四十天了,昆明开始慢慢转凉,今天满课,窗外开始下雨了,挣扎着起床奔赴教室,一转过头好像看着你严肃而温柔的脸,英语好难,我静静的看着课本,和你发消息,果不其然还是被骂了一通,上课玩什么手机,从小被你严格要求长大的我,还是习惯把什么事情都推给你,假如这世界上有无所不能的人,大概就是你吧,能解出最难的导数题的你会酷酷的和我说题是不是太简单了,我白你一眼,继续我的题海,这是我们高中的相处模式。每天论成绩,乐此不疲,我成绩慢慢下降被你骂的一塌糊涂,和妈妈吵架也被你凶,总被你不耐烦的声音打断,嘟的挂断电话留我一个人。

我确实烦你,烦你怎么那么优秀,让我们从小到大都被别人比较,每个人都让向你学习,我甚至觉得妈妈都是偏袒你的,我不服气,可是也始终没有超越你,也还是一直依赖于你的保护。一直到现在。

我找我的小可爱。

你在电话那边说,当时我的眼眶就红了,你知道那段日子我很难过,成绩一直在掉,连欢喜我的班主任都不再找我谈话,放弃我,爸妈都不再管我了,任由我发展下去,可是你还是打电话过来,安慰我,鼓励我,陪伴我,是我最后最后的一棵救命稻草,甚至赶在我高考的早上出现在我的面前,然后牵我的手走到考场外说,我在外面等你,好好考试,最后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比我大三岁的哥哥,他从小就会牵我的手,说没关系,你去做,他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天赋,最温柔的面孔,最好的脾气,他带着我,走成他希望我成为的样子

哪怕他只是为了给我补习熬到凌晨两点,哪怕他仅仅是为了让我减轻负担给我整理资料,哪怕只是为了让我开心在很忙的时候回我的微信,哪怕他只是要给我这个嘴馋的妹妹一点好吃的,跨过大半个中国邮来一点点月饼,哪怕他只是为了防止我走丢使劲拽着我的手不放开,哪怕他很凶我为了让我继续做一件事,哪怕他去好玩的地方都会带礼物给我,看着这个傻傻的姑娘在他面前渐渐长大。

我想你了哥哥,昆明的秋日不如北方一般,在肆虐的风里有种苦涩的味道,只得在被窝里蜷缩着,让瑟瑟发抖的身子稍稍舒张,风夹杂着雨来,好似淹没这没有你的城市。离开家的时候天气已经转凉了,那是四季分明的北方,有着诱惑人的能力。

我答应一定在另一个秋天去找你,去看看你生活四年的大学,去看看你日夜努力的工作,去看看你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去看看我们的将来,会不会惊人的相似。

昆明的风会不会刮到杭州,在你在的地方留下我对你的想念,你静静的站着,听这段血浓于水的感情,听我无法用文字表达的思念。

这是写给你的第六封信:你来吧,我准备好了,准备带你来看昆明的秋天,然后一起坐着火车回家,靠在你的肩头睡觉,在拥挤的人群中拉着你的手,然后你回头说:跟好我,别丢了。只是昆明的秋天很冷,你怎么不来照顾我和保护我。

写给我最可爱的哥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