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我校2015年管理案例研究大赛暨第三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辅导会举行

2015-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10月16日15:00,由会计学院、研究生部主办的云南财经大学2015年管理案例大赛暨第三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辅导会在逸夫楼410报告厅举行。会计学院研究生秘书曾军老师、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田虹、2014年第二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获高级别奖项队伍代表以及报名参加今年MPAcc案例大赛的研究生及本科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范晓旭主持。

    四位奖项队伍代表分享了比赛经验。“青之园”队代表李晨龙介绍了什么是MPAcc案例大赛,案例大赛各阶段的时间安排及评分标准,并强调团队合理分工协作以及与指导老师沟通的重要性。“Heroes Union”队代表蒋杰主要分享了案例报告的撰写经验,着重介绍了合理运用图表的重要性,强调案例报告撰写时的逻辑性与连贯性。“知行队”代表陈洪对案例大赛的准备提出相关建议,他认为摆正参赛态度是首要的,不仅要有“做到最好”的决心,还要有高效的执行力。此外,他还强调案例报告要多用数据说话,以及“定性+定量”方法的运用。“E-young”队代表张嘉玮就本科生如何准备案例大赛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大家多阅读经典案例,多研究云南当地企业并以其为案例进行系统地分析,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案例大赛有所收获。
    曾军以2014年MPAcc案例大赛的题目为例,就如何做案例分析做出了系统细致地讲解,主要包括案情分析流程与方法,案例报告的撰写,案例陈述及研究建议等内容,并推荐了案例研究的相关著作和文献搜索方法,要求参赛队伍做好赛前准备,鼓励同学们多提问交流,积极参与案例大赛群讨论,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质有用的建议。

    田虹对本届案例大赛工作进行安排,主要介绍了国赛及校赛的比赛流程、提醒参赛队伍注意相关重要时间点、案例成果的提交方式和要求,特别提醒尽早提交案例成果以防系统故障以及图表必须以图片格式提交的重要性。此外还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以及比赛成绩的计算方法,鼓励同学们认真参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