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第三期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学术沙龙

2015-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0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第三次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学术沙龙,学院副院长段云龙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心得与体会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如何开启自己的科研旅程?段云龙从其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的经历谈起,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如何选题并不断坚持、突破和成长的科研经历。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着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讲解,从选题方向、前期积累、研究方法等各方面给出建议。段云龙通过对学校立项项目的观察,发现了青年学者立项率逐步提高的现象,并鼓励学院年轻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学院也会组织多种学术活动,通过专家辅导、交流探讨等方面,提高申报立项率。
 
段云龙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他结合申报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使得参会教师深受启发,提高了学院教师申报课题积极性。讲座主题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