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适应与危机预防常识”讲座

2015-12-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为实现大学生心理适应与危机预防常识工作全覆盖,确保心理危机防先于治,切实提升中华职业学院学生心理适应能力与危机预防能力。1214日晚,中华职业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龙茜老师到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适应与危机预防常识 ”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主任王俊红主持。


 

龙茜从“如何判断心理健康状态”、“如何处理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建设心理问题预警机制”三方面内容着手,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适应问题和危机状况,向同学们强调心理危机预防的重要性。通过贴近现实生活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应该如何开展心理素质训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常见的心理适应与危机预防处理方法等内容。

通过讲座学习,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评估与心理危机的干预有了较为全面、科学的认识,讲座对大学生如何适应环境、如何更好地满足大学生精神和心理需求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有利于构建学院较为完善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筑建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防护墙”,全力编织打造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防护网”。

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团委联合举办,学工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专干兰贵桃、企业管理教学部主任助理晏碧、辅导员孟石林、学院办公室季金丞及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