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之“第二届研究生论坛”

2016-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6月13日,为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在成蹊楼201室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旅游研究方法和课题研究”。范珍珍同学介绍了层次分析法及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并选取了多篇高水平典型论文与大家分享。王佳莹同学主要围绕资料数据的收集、写作思路与框架、语言文字的书写和格式规范等几方面,和大家交流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步骤和技巧。谢宗运同学以“统计方法与旅游研究”为主题,通过统计软件具体操作为大家演示了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图表分析、输出管理等具体分析和应用。

      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朱晓辉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进行了评价,他认为本次论坛以学生为主体,关注研究生本身学术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为研究生搭建了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对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是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配合本届“南博会”在昆明召开,以及学习国家和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动向所组织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