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6-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11月1日,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针对2017届毕业生在逸夫楼106室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副书记张波担任主讲。



李敏针对大学生就业提出建议:明确自己的职业兴趣,明确所需要的工作能力,正确的作好自我展示。李敏强调,兴趣是一个人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在选择职业时,大学生要从自身的兴趣、爱好、性格、能力和价值观出发,了解自己。李敏还以风靡全球的诺基亚和行业里脱颖而出的华为为例,提出就业时要了解职业环境,包括社会环境和企业环境。对于很多学生毕业后会选择是否出国或去北上广的问题,她表示,要对环境的历史、现在以及未来进行分析,明确在该环境里自我是否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李敏还展示了一位应聘者的简历,告诉大家简历一定要简洁明了,写简历时应该倒叙教育背景,写清楚实习经历、基本技能和知名推荐人。面试时要展示最有特点的自己,一定要真诚与坦诚。



张波在讲座中对当前就业难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学生应开发自身潜能,进行自主创业实现的分析和评价,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业平台创业孵化园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大学生创业需要善于思考、明白自我、确立自信、选择方向、相时而动,要理清自身的创业思维,适应市场需求,明确创业方向。通过多个案例的介绍及马云、刘强东等成功人士的创业事迹,总结了成功需要积累的结论。他还分析了大学生创业存在的优势和劣势,介绍了当前创业的政策优势和优惠政策,并推荐了适合大学生的创业方向和具体行业项目。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向学生讲解了就业的方法和途径选择,为学生的就业问题解疑答惑,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更明确的规划,鼓励同学们为实现理想需要切实付出行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