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级课题基金申报”学术沙龙

2016-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5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了“国家级课题申报”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凤羽翚教授。
凤羽翚结合自己的经验,从几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一些体会。凤羽翚认为项目的选题要从科学的源头梳理逻辑,解决现实与科学的关系。他介绍了管理学研究范式与计算机科学研究范式的不同,对于新事物要学会宽容与接纳。他还特别强调,写文章要让专家看懂并可以揣摩出味道,模型可以很好的揭示核心和事物间的联系。
 
    学院副院长段云龙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凤羽翚教授持之以恒的科研态度,鼓励学院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不断提高、相互促进,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凤羽翚,云南财经大学教授,云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昆明市公安系统特聘信息专家,云南省旅游局信息技术专家组成员。历年参与省市厅局各种方案论证、项目咨询、招投标评审,项目评审,企业培训讲座。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商务、科学管理和计算机科学。教学领域:电子商务,信息经济学,业务流程管理,电子商务综合性实验性课程,企业级数据库应用,操作系统,网络与通信,页面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Introduction to Information Technology(英),Introduction to Data Communications(英)。主要著作有:操作系统,业务流程管理等。曾发表多篇论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