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级课题选题”学术沙龙

2016-12-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2月6日,国际工商学院举办了“国家级课题选题”学术沙龙,梁琳琳副教授主讲此次学术沙龙。


    梁琳琳从三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的体会。第一,从发现问题、文献综述、再评价和确定课题四个方面讲述了选题的过程;第二,项目选题原则要满足实用性、科学性、创造性、可行性、连续性和导向性等;第三,选题要经过长时间思考,即使有一天你突发灵感,找到了一个极佳的选题,那也是因为你长时间读文献、听报告、讨论的结果。

    学院副院长段云龙高度评价了梁琳琳持之以恒的科研态度,同时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解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问题,因此,课题选题过程中对科学问题凝练非常关键,要注重题目的原创性和应用价值。

主讲人简介:
   
梁琳琳,云南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承担课程有经济学原理等。主要研究领域是能源经济及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面上项目1项、云南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1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