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山岳型景区旅游交通拥堵的疏散与集散机制研究”开题会议

2016-12-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2月14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马继刚博士主持的201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山岳型景区旅游交通拥堵的疏散与集散机制研究”开题会议在卓远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费宇教授主持。
    会议推选我校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明庆忠教授为课题专家组组长。课题负责人马继刚从课题提出的理论依据、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具体实施计划等方面展开课题汇报。 
听取课题汇报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设计思路及前期研究的成果,并对课题组立足实践、勇于突破的研究精神表示赞赏。同时,专家们指出研究要强化“目标-内容-计划”的一致性和逻辑性论证,进一步聚焦核心问题,重点对山岳型景区的内涵特点及范围界定、研究案例点的选取、旅游交通疏散与集散机制的建立、交通管理方案的优化路径等问题进行研究;同时要以课题研究为纽带,汇聚资源,整合力量,善于借鉴同类课题研究成果,分析形成旅游交通拥堵的不同类型、不同成因,提出山岳型景区道路交通拥堵疏散的管理模式和具体方案。
    参加此次开题会议的专家有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洪忠教授、朱洁老师、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戢晓峰教授、昆明学院旅游研究所所长、《旅游研究》杂志主编窦志萍教授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