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两位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7-05-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4月28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政策论坛——名家讲座在逸夫楼923会议室举行。东北财经大学陈飞教授、周波教授受邀担任主讲。




    上午,陈飞主讲PSM方法与应用技巧,他从“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CFPS)研究参与土地流转能否增加农户的福利”出发,系统地介绍了PSM方法的原理和具体应用,以“是否参与土地流转”作为切入点,阐述如何将原始的观测数据通过筛选、匹配、检验等过程转换为“准”实验数据,进而以实证检验分析土地流转是否增加农户的福利,包括异质性分析和扩展性分析。



 

    下午,周波主讲财政货币政策交互作用与财政乘数计算,他从传统的凯恩斯主义和新古典主义的主要研究观点出发,阐述了财政货币政策在两种学派间的差异,以及财政乘数的计算。周教授分析财政与货币二者在宏观经济中的关联,讲述了财政乘数的计算应该基于财政与货币的交互作用。他还比较了中美两国关于宏观经济政策的差异,以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二者在宏观经济调控中的作用。

    讲座由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科研处共同举办,并由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缪小林教授主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