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伊拉克战地记者、哈佛全奖得者冉维与新生分享梦想的力量

2017-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9月26日晚,国际工商学院在国报厅举办“梦想的力量”面对面分享活动。活动邀请到伊拉克战地记者、哈佛全奖得者冉维作主题演讲。


 
   新闻工作者出身的冉维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他实现梦想的全过程。“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当战地记者的梦想”,冉维说道,于是他鼓足勇气把握住难得的机会来到了战火弥漫、环境恶劣的伊拉克。在场的同学观看着他曾拍摄的战地照片,仿佛亲身经历了战争,感受了战争带来的巨大灾难。一组组生动形象的图片以及自己深情并茂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受感动,更教会了同学们用一种全球化的角度去看待周围的事与物,同时也激励国工青年们去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在锦瑟年华之中去发现与创造更好的自己。


 
   冉维谈到,在白宫当记者是他最自豪的一段经历,他说,白宫的经历让他明白,流利与自信的英语沟通会得到更多美国人的尊重。他用获得哈佛全奖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勤奋努力是成功的敲门基石。   
  冉维曾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担任新华社战地记者,近距离的感受过战争的爆炸气浪。从战地记者到哈佛全奖,他本身就是“梦想的力量”最好的诠释。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