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团学干部训练营”视频制作培训会

2017-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数学院

  近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第三届“团学干部训练营”系列活动之视频制作培训会。学院邀请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帆,在卓远楼216室为学院团学干部进行了两次视频制作理论指导。



  第一讲中,王小帆以“剧本是每一个影片的灵魂,视频最重要的是要有思想”为中心展开,进行一系列的讲解。他介绍了在拍摄过程中实用性很强的拍摄设备,以及常用的构图方法,从专业知识的角度教大家如何拍摄访谈类视频。他以实际宣传视频为例,讲解了剧本的构思、实际拍摄以及后期剪辑制作,并强调了撰写视频脚本的重要性。
  第二讲中,王小帆介绍了pr同款软件的使用方法,讲解了视频剪辑的封装技术和编码技术。王小帆表示,想剪辑出好视频,音频和视频要兼顾,每一帧都要考究。王小帆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基本的剪辑实操。

  通过两次培训,大家对视频剪辑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够相对独立地进行视频后期制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