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法学院邀请盘龙法院进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讲座

2018-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4月28日,法学院邀请盘龙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涛带领行政庭干警走进校园,由行政庭庭长范文敏为该校130余名师生讲授行政诉讼法实务。讲座由李丹萍老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孔楠参加。
范文敏以行政诉讼法为切入点,结合全国行政审判著名案例及盘龙法院所审判的行政案件实例,从诉讼法三大体系、行政诉讼之困境、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讲座从公民出生讲到死亡、从衣食住行讲到社会交往、从个体发展讲到国家宏观,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在现实生活中行政行为与每个公民的密切联系,展现了行政法学的重要性及趣味性,并因材施教,指出法学专业在校大学生是行政审判事业的后备力量,并对同学们的专业培养及择业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后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了行政法学对于每个公民、对于每一位法学专业在校大学生、对于法治梦的重要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