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应邀到金融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8-09-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9月17日晚,应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在博远楼103教室作题为“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副院长周伟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熊德平主持。


    徐泽水讲述了自己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博士后,再到教授、长江学者等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结合自己近二十多年的学术生涯,以及每个阶段的研究方向,徐泽水分享了科研选题、论文撰写和国际期刊投稿等方面经验。徐泽水说,科研论文的撰写必须以阅读大量文献为基础,以借鉴模仿为初入研究领域的垫脚石,他认为“做别人没做过的研究,才能踏出一片新的领域;激发一个小的思想,才能成就一篇大的文章”。



最后,徐泽水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与在坐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强化了大家对严谨科研态度和规范科研精神的理解,同时也让大家熟知国际权威论文从构思、写作到投稿的全过程,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