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特邀CCLA西悉景观设计总监开展学术讲座

2018-10-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10月19日下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邀请CCLA西悉景观设计董事及总监谢海峰、品牌策划负责人曾若曦,在锺正山美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景观构想与实践――CCLA西悉景观设计分享”为主题的讲座。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以及校外师生约一百余人的参加了讲座。


    谢海峰以武汉新城区问津中央公园项目为例,分享了如何在理性推演之余,找到一个实际落地的形式。他认为,形式来源于感性认识,其作为场地的一种符号和情感表达,关键是使设计知行合一,构建出该场地“精神内核”的过程。最后,谢海峰分享了自己从业15年来对景观设计过程的思考——“洞察+概念+创意”,以及对当下“全球化”和“地方性”网络热词的解读。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谢海峰和曾若曦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及行业就业问题,并将公司的项目作品集赠予积极提问的学生作为鼓励。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