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03-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31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在钟正山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组织力与党性人:共同富裕的政治基础》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唐亚林教授就“从经济人到党性人:现代政治制度的履职基础再造”“从组织力到党兴国体制:共同富裕的政治基础构建”“组织主体理性建构与党性光辉的发扬:人类新型政治形态的开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现代政治制度的履职基础、党性人的实现路径与组织力、党兴国体制与共同富裕、人类新型政治形态的开创等问题。提出了党性人是有理想信念的引领者、工作生活的带头者、危机时刻的奉献者、发展制度的革新者,是现代政治制度的履职基础。分析了组织力和党兴国体制的内涵及如何实现人类新型政治形态的开创。
    唐亚林教授的报告既富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深入社会现实的生活体验,讲述感染了与会师生,为师生增强科研意识、拓宽研究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唐亚林,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复旦城市治理评论》主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