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黑龙江大学董惠江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

2019-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919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惠江教授为国际工商学院师生作题为“票据法概述”讲座,学院院长王荣党、副院长段云龙、部分教师及全体统招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董惠江阐述了票据法的含义、要点、经济功能及票据法法规,指出我国票据法自1995年制定以来,便存在着较多歧义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亟待修改。他提出,应坚持“促进票据流通,确保票据支付”的原则,深刻剖析了民法诚实信用原则与票据无因性的冲突及不利于票据流通的后果。董惠江分析透彻,揭开了一直以来票据法在学生心中的神秘面纱,拓宽了学生的法律视野,大家都受益匪浅。


    董慧江现为黑龙江大学民商法博士点博士生导师。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另任中国法学会法商学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司法咨询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委员,律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