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

 

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到统计与数学学院讲学

201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9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作题为“数理统计和机器学习——兼谈编程语言”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飞主持。

       
    吴喜之以生动的案例及精确的数据为学院师生讲解了数理统计及数据科学各自的本质、目标和应用领域。他从实际案例数据分析人们对数据科学和统计的理解和运用现状,深入浅出地从思维方式、目标几个方面谈了数理统计与数据科学的区别,最后介绍了数理统计与数据科学对应的领域及相应的研究手段。
    吴喜之,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统计系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委概率统计教材组成员、国家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数学进展编委、中国统计方法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中统计方法应用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序贯分析,回归诊断,质量控制和模型选择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代表性著作有《非参数统计》,《现代贝叶斯统计》,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在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任教,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