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扫黑除恶净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云南大学校园

2019-05-18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扫黑除恶净校园,防范不法护成长”主题宣讲活动现场。贺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近日,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在校大学生对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预防和遏止青年大学生参与黑恶势力及遭受黑恶势力侵害,共青团云南省委在云南财经大学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净校园,防范不法护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胡家艳律师作专题讲解。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等20所在昆高职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胡家艳律师从高校青年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出发,通过讲故事、出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师生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大学生身边的黑恶势力、校园欺凌、校园贷、校园邪教传播以及其他校园诈骗等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师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谨慎交友,远离黑恶犯罪,学会在危急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知识盛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省共青团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切实把团的各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团省委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出台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团干部自身法治学习、广泛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扩大线上宣传阵地、发动各类团属组织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合力等方面作了全面安排,并率先在团省委机关对团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培训,大力推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

  记者了解到,本场主题宣讲是云南共青团落实《实施方案》要求,聚焦青年学生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整合资源,与相关单位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作覆盖面,深入州市团组织、青联委员、青企协委员、青年社会组织中,在青少年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
原文链接:
http://edu.yunnan.cn/system/2019/05/18/030279848.s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