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日报】云南省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2019-04-28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瑞峰) 4月28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云南省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启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出席启动仪式,为各州市“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授队旗并讲话。

    张太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把握好新时代赋予法治宣传工作的新使命、新内涵、新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治保障问题,围绕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生态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围绕扫黑除恶、禁毒防艾、边境管理、矛盾化解等重点专项问题,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等,采取巡回演讲、座谈辅导、普法上门等方式,大力宣讲法律政策、传播法治理念,释法明理、答疑解惑,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建设者、传播者、实践者。

    据介绍,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我省已成功开展5年,每年都组织了大批青年法学家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进行法治宣讲。
原文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9-04/29/content_1277972.htm?div=-1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