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防震减灾网】2019年中国灾害风险管理年会在昆明召开

2019-09-11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防震减灾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构建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防治体系,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在云南省减灾委办公室、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指导下,由云南财经大学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云南省灾害防御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中国灾害风险管理年会于8月22-23日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灾害风险管理领域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大应急体制下安全风险治理及灾害处置应对”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观摩了云南省山地消防救援大型演练。

会上,专家们就地震、消防、气象、地质、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防控问题进行研讨。其中,涉及地震灾害方面的专题报告有《中国云南及东南亚地区地震灾害风险分析及初步对策》等六个。作为承办单位,省灾协参与了组织策划、协调联络、方案制定等工作。并于会议当天在会场摆放8块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200余份。

会议现场

地震局专家做报告

与会代表观看灾协展示的防灾科普展板

原文链接:http://www.yndzj.gov.cn/yndzj/_300559/_300651/570187/index.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