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昆明信息港】云南财经大学推出主题教育专题片《云财榜样 精神力量》

2019-12-05 来源:转载 作者: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云财榜样 精神力量》,用全校树立的十个在师德、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诠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具体内涵和外延。

师德先进典型 熊德平

1

他从事教育工作36年,在从教生涯中获得过诸多荣誉,得到组织和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当得知自己获得“云南省师德标兵”称号时,他倍感欣喜。熊德平老师始终认为:为人师者的“初心”,当以德为先。这份荣誉是对身为教师的他最好的肯定。他,是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他获得的这份荣誉也是云南财经大学广大教师师德风范的最好体现。

教学先进典型 赵金蕊

2

没有沮丧,没有绝望。谈及当初得知自己身患癌症时,赵金蕊老师十分平静。治疗期间,她每学年都满额甚至超额完成岗位职责要求的教学工作量,坚持完成对15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持续高强度的治疗导致她失去发声能力,就用邮件、短信、笔记等多种方式指导。重回三尺讲台,赵金蕊老师用生命诠释师者情怀。2019年被云南省妇女联合会授予“云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科研先进典型 魏宇

3

魏宇,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首席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精心备好每一堂课,满怀激情讲好每一堂课。他立足中国国情,开展能源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7篇论文入选ESI全球1%高被引论文,科研成果丰硕。自己做好科研的同时,他还悉心指导学生,培养他们的钻研精神与辨别能力。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多名学生毕业后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成为令他骄傲的同行。

管理先进典型 李永祥

4

2019年是李永祥老师扎根一线辅导员队伍的第十个年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3000多个日夜里,他秉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更多学生出彩的工作理念。工作再忙也会抽空与学生谈心,以为人父母之心,和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今年4月,“李永祥工作室”获得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学校第一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拟建单位。辅导员工作是科学,科学在于求真;辅导员工作是艺术,艺术在于创新;辅导员工作是事业,事业在于奉献。

服务先进典型 宋兴文

5

门锁打不开、排水管堵塞、电灯不亮、水管爆管……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师生的报修需求后勤产业集团的维修“杂家”就立刻出动了。宋兴文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自加压力,获得了建筑工程二级建造师、高压电工操作资格证,只为给师生带来更好更专业更及时的服务,上万次维修服务零投诉是对他优质工作最好的褒奖。2019年,他和同事们共同处理了36次校园淹积水、12次应急防汛抢险。此外,作为中国书法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他,指导学生创办书法协会,积极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

学业优秀标兵 姜嘉沁

6

三年平均学分绩点3.9,主修经济学,辅修管理学。连续两学年获得本科生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内综合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实践、参加学科竞赛,被评为云南省“三好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今年9月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现已被山东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录取,未来可期,不可限量。她就是学业优秀标兵,姜嘉沁。

学术科研标兵 李泳彤

7

以案例研究激发学术兴趣,聚焦国有资本推动的跨境并购,研究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寻找研究切入点,从现实需求和现实问题出发,最终发现审计委员会地位与公司价值正相关,明确差异化股利政策的实施效果。2019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唯有努力,不负光阴。持之以恒,必有收获。她就是学术科研标兵,李泳彤。

社会实践标兵 曹阳

8

三年里,三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从精准扶贫调研项目到“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从关爱空巢老人到“快乐方舟”支教活动,从“国工达人秀”“丝路新旅程”到“能量昆明行”,每一个志愿服务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被誉为“金豆子”的他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他,就是社会实践标兵,曹阳。

创新创业标兵 赵颖

9

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作为“教练通”团队的负责人,带领小伙伴们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铜奖、云南省金奖的好成绩。实现云南财经大学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奖项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奋战,近百个夜晚修改完善商业计划书,上千次重复讲述的路演稿。团队中她年纪最小但却最努力,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收获成长。她,就是创新创业标兵赵颖。

自强自立标兵 鲁宝键

10

写字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对他来说却是极大的挑战。“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就是这股不服输不服命运安排的劲儿,铸造了他精彩的人生。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互联网新闻分类》项目和《智能城市》项目均获国家级奖项。内心的孤独与无助曾吞噬他,但他没有选择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了与生活抗争。呈贡校园的三年,班级的男同学们轮流背了他三年。他就是自强自立标兵,鲁宝键。
原文链接:www.kunming.cn/news/c/2019-12-05/12777896.shtml

阅读次数: